栏目列表

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建讲话

时间:2021-08-05 08:26:05来源:山西省建筑装饰协会

山西建筑装饰协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福建考察时讲话精神工作情况

连日来,中央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山西建筑装饰协会党支部按中共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类行业组织委员会工作部署制定协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学习计划,利用每周五上午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的四本学习资料,通过这段时间集中组织和自学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论述摘编》,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感慨良多,收获满满。特别是3月2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乃至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4月9日中共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类行业组织委员会发了中共山西省住建厅直属机关委员会文件,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4月16日周五上午,省建筑装饰协会组织了党支部第七次集中学习及专题学习,参加人史振国、刘卯荣、卫旭娣、邢重萍、张国娥王楠等。

这次集中学习的内容有:一、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类行业组织委员会发中共山西省住建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知》要求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二、传达学习了4月13日中共省住建厅党组举办的由中央党校副校长、教授谢春涛主讲中共党史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论述摘编》中毛泽东论述部分的三段重要论述《学习和时局》《在延安大学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给郭沫若的信》;四、支部书记史振国就学习党史学习心得与大家共享了学习体会

特别是我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虽然是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但同样也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和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行业党委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钻研、联系实际思考,奔着解决问题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学思践悟全链条学习实践体系,反复学习领悟,并贯穿到协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协会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要求把建筑装饰协会办成真正服务会员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会后大家还写出了心得体会。

                                          

 2021年4月22日

------分隔线----------------------------